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2009/09/28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蔡英文:人民給我們機會,就要盡全力回報給人民

雲林立委補選甫由劉建國贏得勝選,今天也適逢民主進步黨23週年黨慶,別具紀念意義,為此,中央黨部特別於今(28)日舉辦「天柚雲林、天佑台灣」感恩茶會,邀請黨籍立委、縣市長、中常執委及黨部主委等公職幹部共同參與,其中雲林縣長蘇治芬、前雲林縣副縣長李應元、新科立委劉建國、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皆到場致意,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適逢23週年黨慶,相信大家都覺得劉建國當選是最好的生日禮物,當然外界都怕民進黨高興過頭,但常有人說不要壓抑過度,今天大家就盡量高興。

蔡主席說,我們在高興之餘,仍有許多事情要做,因為距年底選舉還有七十多天,接下來的每一天將是辛苦的。雲林選戰只是前哨站,相信從現在到年底,每一個人都要全力投入,尤其今天看到現場的每位同志,我必須向建國說一句話,你選舉時說自己是歹命子,但現在已是天公子,也就是現場每個人若沒有直接參與,也一定有間接參與,不然就是在幕後禱告。

蔡主席強調,這次選戰打贏,其實最大功臣是劉建國自己,不是因為他是型男,而是他14年紮實民代的表現跟地方基礎的經營,才是他真正成功的原因;相信他的案例,是給年輕從政同志一個非常好的鼓勵。當然在選戰中,我們也曾嚇唬他,將有利民調都收起來,讓他常常睡不著,事實上,整個黨也是非常緊張,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具有指標性的選戰。

另外,他在整個選戰過程中,承受很大的壓力及很多人的期待,以前欠人家很多,現在恐怕欠更多;現在既然是天公子,就要幫助更多的歹命子。此外,這次選戰最大的功臣就是蘇治芬縣長,她的偉大之處就是她對自己的政績非常有信心,對縣民非常的親切,我參加過她很多跟縣民的座談,縣民跟縣長的感覺很親切,這就是人民要的縣長,一個親近縣民,與我們在一起的縣長,她是雲林最大的驕傲。

蔡主席也提到雲林縣黨部許根尉主委,是一位非常盡責的主委,這次的選戰有三組團隊共同作戰,一個是劉建國團隊、一個是蘇縣長團隊,還有中央黨部輔選團隊,三個團隊在整個輔選過程中,主要擔任穿針引線的工作,每次看他都唸個不停,他也敢做大砲,就是這樣一位敢於犧牲的「石磨仔心」,碎碎唸的主委,成了選戰最大功臣。

蔡主席更強調,這次關鍵是應元兄,令人感心;因為他從提名過程很有風度的把機會給了建國,後續也在地方整合上,都是大功臣。甚至從有些地區的民調就可以看出他的功勞。

蔡主席也說,所謂主席路線,就是不管誰當主席,主席路線一定是不變的,只有「團結」兩個字。且這次黨團全力助選,甚至甲級動員,在地的鄉鎮長、還有縣議員,全員投入,這是一場總統級的選戰。民主進步黨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熱情投入與感動,這是一個大家都記得並引以為傲的選戰,希望這樣的精神可以一直延續到年底縣市長選戰、到明年的直轄市長選戰、直到2012年的立委選戰,甚至是總統大選。

最後,蔡主席指出民進黨不變的招牌,一個是「清廉、勤政、愛鄉土」,另一個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我們的共同責任,就是把這兩塊招牌擦的更亮;相信這次選舉,讓我們感受到台灣人民對民進黨是有期待的,也願意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我們不能錯失這個機會;因為人民是很有智慧的,他可以給我們機會,也可以把機會拿走。這次人民給我們機會,我們就要盡全力回報給人民。

雖然這次資源有限,但是我們打了好的選戰,讓我們感覺到選舉之中,金錢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都市、在鄉村,尤其每一個純樸的、熱情的、有期待的人民,才是我們最大的資產,也是台灣最大的資產。如果我們有這個信念,一個幾近是丐幫的窮黨,還是有信心,會在將來的戰役中交出好成績,值此黨慶之際,大家以此共勉,作為23週年的生日禮物。

另針對媒體提問有關地方包圍中央的說法,蔡主席回應表示,這是必然的趨勢,不論是在2000年執政前,或者後來國民黨再執政的情況,我們都看到,必須先在地方性選舉取得關鍵性勝利,總統大選才有足夠的支持可以贏得勝利,所以後續縣市長選舉和明年直轄市長的選舉,每一場都和2012年總統大選有關。

蔡主席也提到,這次選舉勝利,對民進黨而言,整體黨員士氣有激勵的作用,但後面每一場仗都是苦戰,我們不能把成功的基礎放在敵人的分裂,重點還是民進黨要團結,用心打每一場選戰。

至於對現在提出罷免案是否恰當,蔡主席強調,黨籍立委的發言重點在於,我們需要在國會有實質的制衡力量,每次立委補選與2012立委選舉,都是實質制衡力量的累積,至於制衡力量如何使用或利用,我們會珍惜且慎重考慮每一次使用的時機。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