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2009/09/24 屏東縣政府: 感恩祈福 重建新家園--活動行程規劃

感恩祈福 重建新家園

前言

8月8日,莫拉克颱風帶給南台灣屏東人生活上嚴重的創傷!
8月22-23日,原定「粄‧橋單車日」也因此遭牽連而延期…

當國人、企業、社福團體、國際救援組織紛紛伸出援手救災,
當愛、關懷、希望、勇氣等力量啟動協助災後復原重建工程,
原「粄‧橋單車日」活動也投身加入屏東重建新家園的行列。

以「感恩」基調再出發,感謝所有曾經參與救災的志工伙伴,
用「謝謝您,陪我們一起走過風雨」的心情,表達由衷感謝。

10月3日,我們以感謝全國協助屏東救災、重建的志工伙伴們為主,
舉辦「感恩祈福,重建新家園」的感恩活動。


活動目的

「感恩祈福,重建新家園」活動規劃:
感謝所有在「88水災」中,挺進屏東災區,全心協助救災的志工、企業、國人朋友們,並構思將面帕粄、單車國道、景觀橋六堆客庄風情等,招待志工回到屏東,享用美食、接受屏東人最衷心的感謝,是為活動目的:
Ü 以「環保單車行」活動,集結自行車隊、行經景觀橋、單車國道,傳達屏東正視環保永續客題,並善盡地球公民責任。
Ü 以「志工表揚」表達縣政府對志工們的感激,也讓志工們有個信物帶回家,代表曾經來屏東幫忙的紀念。
Ü 以「團圓吃面帕粄」活動,對所有救災英雄表達謝意。
Ü 以「感恩祈福,重建新家園」感恩晚會,選在天涯共此時的中秋佳節,特別感謝志工們無私的付出。
……………………….●請自行下載活動流程●…………………..
一、感恩祈福 重建新家園─開幕
» 活動時間:10/3 0 9:30 -09:40
» 活動地點:露天音樂台
» 邀請對象(暫定):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
企業代表/災民代表/志工代表

二、騎心護家園
» 集結時間:10/3 09:00 -09:30
» 集結地點一:露天音樂台
» 出發時間:10/3 09:30
» 騎心護家園路線:
屏東縣立運動公園景觀橋→六堆客家園區→溼地公園生態池→德協廣場藝術加油站(折返點)→溼地公園生態池→六堆客家園區→屏東縣立運動公園

» 活動說明:
這次八八風災造成巨大的無情災害,我們更應該積極面對生態環境的問題,山坡地過度開發,臨海邊超抽地下水等不當人為,讓這個土地無法抵抗大自然的猛烈侵襲,經過每一次災害,一定要記取各種教訓,平時就要養成環保的觀念,愛護地球從小地方做起,才能讓我們的家園永續不毀,透過騎心護家園車隊遊行,用行動齊心來守護我們可愛的故鄉,用健康、活力來做環保,一起愛護這個唯一的地球。

三、讓愛轉起來
» 活動時間:10/3 09:45 -09:55
» 活動地點:景觀橋上
» 活動內容:
縣長帶領志工將愛的風車挿上景觀橋上,象徵景觀橋開通的同時,將愛轉起來,將感恩祈福的力量散佈出去。

四、志工表揚暨合照
» 活動時間:10/3 10:00 -11:00
» 活動地點:景觀橋口
» 活動內容:
表揚志工無私奉獻,熱情相助的偉大,希望這種感動與愛的精神能讓台灣人更團結,更堅強。

五、舞台活動
» 活動時間:10/3 10:30 – 18:00
10/4 09:30 – 12:00
» 活動地點:露天音樂台
» 活動內容:
客家小學堂:項現場民眾問與客家相關之問題,答對者送獎品,一方面增加互動與趣味性,一方面讓大家多了解客家文化與語言。
感謝志工來摸彩:給所有志工們摸彩券,定時摸彩送獎品,讓志工備感溫馨,同時娛樂志工們,感謝他們的辛苦。
彩券樂活有獎徵答:提供有獎徵答,推廣彩券公益與提升趣味性。
感恩祈福 讓愛長大:感謝志工的熱情相助,希望愛的精神從最小的地方開始,不斷放大發散出去,感動所有的台灣人。

六、彩券樂活 感恩晚會
» 活動時間:10/3 19:00 – 21:00
» 活動地點:露天音樂台
» 活動內容:
透過活力十足的有氧運動,與健康樂有勁的舞蹈表演,以及歡樂彩券樂活有獎徵達等摸彩活動,讓整個感恩晚會熱情洋溢,感動有趣,讓所有參與的民眾一同享樂,遠離災難的難過心情,一同渡過快樂難忘的中秋晚會。

七、團員吃面帕粄
» 活動時間:10/3 09:00 – 17:00
10/4 09:00 – 12:00
» 活動地點:露天音樂台旁
» 活動內容:
感謝這次風災水災各地志工發揮愛心來屏東幫忙救災,邀請各地志工、善心企業、受災居民等一同來團員吃面帕粄,現場將提供一萬至一萬五千碗,用道地客家料理面帕粄,顯現屏東人的熱情與真心,來感謝這段最苦難的期間,來自各地大家不分你我的無私奉獻與努力協助,期許大家一起牽手重建新家園,發揮韌性堅強勇敢的站起來。

八、環保單車行
» 活動時間:10/3 09:00 – 17:00
10/4 09:00 – 12:00
» 活動地點:景觀橋口至德協加油站
» 活動內容:
現場提供單車租借服務,鼓勵民眾多騎單車來取代空氣污染的車輛,可以悠閒的騎單車經過美麗的國道單車道,不但舒服也更健康,透過更多的環保宣導精神,讓大家了解做環保只要簡單的改變,卻可以讓我們的環境更健康,更長久,呼籲大家從小地方養成環保的習慣,以行動來愛護我們家園

九、感恩真英雄
» 活動時間:10/3 09:00 – 21:00
10/4 09:00 – 12:00
» 活動地點:主入口
» 活動內容:
以影像呈現志工無私奉獻的付出,與鼎力相助的珍貴,讓所有參與活動的民眾與志工再次感受面對災難時台灣人的團結與互助精神,感謝這些幫助屏東渡過困難的真英雄們。

十、小祈福大希望
» 活動時間:10/3 09:00 – 21:00
10/4 09:00 – 12:00
» 活動地點:服務台領取祈福卡
» 活動內容:
活動現場將設置感恩祈福區,民眾可以在服務台領取祈福感恩卡,寫上這次災害想要感謝的人、事、物,或是真誠為受災居民祈福,面對重大災害的侵襲,需要大家齊心來面對,集結所有感恩的心與祈福的話語,展現一同牽手重建新家園的力量。

十一、面帕粄DIY
» 活動時間:10/3 09:00 – 18:00
10/4 09:00 – 12:00
» 活動地點:露天音樂台後方
» 活動內容:
提供面帕版DIY製作,並安排師傅現場製作,民眾可以更深刻了解客家美食面帕粄,並體驗親手製作的樂趣。

十二、特色趣味DIY、科學教育闖關GOGOGO、公益彩券故事暨實踐展示區
» 活動時間:10/3 09:00 – 21:00
10/4 09:00 – 12:00
» 活動地點:露天音樂台後方
» 活動內容:
提供許多在地特色有趣的DIY攤位,以及富含科學教育意義的趣味闖關遊戲,結合公益彩券展示區等,全部免費,讓參與民眾可以盡情體驗。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