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2010/06/17 屏東縣政府:張榮發基金會捐贈屏東縣圖書

張榮發基金會17日捐贈屏東縣15所國小3500多冊圖書,佳冬國小戶外體能遊戲器材、圖書矮櫃,及林邊鄉竹林國小校園修繕工程,縣長曹啟鴻回贈感謝狀給基金會文教部執行長鍾德美,感謝基金會長期關心屏東的孩子,希望以後繼續投入更多資源。

曹縣長表示,最好的禮物是學習和閱讀,基金會從教育下手協助我們的孩子,因為要脫離貧困一定要從教育著手,孩童才能離開世代貧窮的處境,感謝基金會有眼光,並且用行動實踐。基金會像及時雨幫助我們的弱勢家庭,由派駐在屏東的訪查員了解後,給我們真實的協助。

曹縣長向在場的校長老師表示,孩子的競爭力不是只有數學運算和朗誦英語,真正核心競爭力是品格,品格教育是一切的基礎。勤儉奮發的傳統教育能激勵人前進。張榮發先生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在澎湖貧困的家庭出生,但自我奮發上進才有今天的成就,回饋社會幫助屏東的孩子。

基金會文教部執行長鍾德美和慈善部執行長陳麗華,贈送書籍給新園、烏龍、光春、新埤、萬隆、同安、楓林、力里、大平、舊寮、溪北、枋寮、惠農、潮東、中正等校師生,學童回贈感謝卡,基金會捐贈佳冬國小戶外體能遊戲器材、圖書矮櫃,及林邊鄉竹林國小校園修繕工程。

鍾德美表示,圖書由學校開出書單,基金會選購歷史小說、傳記、童話、繪本等的課外讀物,內容豐富多元,期能借助書籍的力量,治療學童受創的心靈,以堅定的信心,面對光明的未來。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