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2010/06/17 高雄縣政府:營來拔草.動手愛公園,本週日楊縣長邀請民眾一起來

衛武營都會公園開園以來每週末均湧入一、二萬人次參觀,但隨著雨季來臨,雜草生長速率加快,可能危及原有草坪,高雄縣長楊秋興本週日早上八時,邀請各界民眾一同來除草護生態、動手愛公園。

楊秋興縣長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參觀人數眾多,維護必須靠大家一起來。由於闢建公園時縣府經費有限,非以種草皮方式舖設草坪,而是灑草籽直接培育,易生雜草,對於部分有害草種必須斬草除根,以維護生態。

最近也有熱心民眾寫信至縣長信箱,反映發現公園內大片草坪似乎有越來越多的雜草,建議盡快展開除草行動。

楊縣長說,許多民眾都很愛護衛武營都會公園很,歡迎大家本週日上午八時到衛武營都會公園三連棟S棟遊客服務中心前集合,「衛營來拔草.動手愛公園」,洽詢電話(07)7655566。

觀光交通處則表示,發動除草的範圍以遊客服務中心前、南湖週邊為主,主要要鏟除的草種為牛筋草、含羞草,至於地毯草、莢儉草、百慕達草等則是公園草坪保留培育的優質草種,也是一般高球場及公園使用的草種。

尷尬的是,有些熱心民眾開園以來即主動協助除草,但因對草種缺乏瞭解,有時拔除的是園方好不容易蒐集來的珍貴野生草種,甚至連香草花園的白茅也被誤認為是雜草而被摘除,讓人哭笑不得。因此歡迎有心協助除草的民眾先至遊客服務中心洽詢。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